警钟长鸣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警钟长鸣>>正文

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0年09月29日 10:28

1.吕梁市孝义邮政管理局局长兼邮政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国华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年至2019年,张国华多次以会议、培训等名义,虚列支出,违规报销餐饮接待、住宿费用等共计2.3万余元。其中,违规报销应由其个人承担的餐饮费用共计3300余元。此外,张国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7月,张国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长治市上党区黎都土地整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伟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73日,李志伟与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王志魁、发展规划部负责人李志强等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施工单位在内部食堂组织的宴请。20209月,李志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志魁、李志强分别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3.运城市夏县瑶峰镇原党委书记裴文荣私车公养问题。20162月至201812月,裴文荣利用职务便利,以虚列支出等方式,先后公款为其个人所持加油卡充值4.4万元,用于个人车辆加油;先后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车辆保养费、通讯费、医药费用等共计1万余元。此外,裴文荣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4月,裴文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4.忻州市五台县职业中学原校长安玉芳借培训之机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81月和11月,安玉芳先后赴海口市、北京市参加培训,期间未按规定实际参加培训,私自改变行程前往旅游景点游玩,并公款报销旅游费用8800余元。此外,安玉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3月,安玉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关闭

举报电话:0357-2051044 2051043   邮箱:jiwei@dns.s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