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建设清廉学校启动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全面部署我校建设清廉学校工作,6月30日下午,学校在南区行政楼北414会议室召开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启动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建设清廉学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校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本质要求。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管党治党各方面各环节;坚持干部为主体,完善干部管理监督的制度机制,整体提升干部管理监督水平;坚持以清朗党风、清明政风、清廉作风、清正师风、清新学风为抓手,把清廉要素贯穿到育人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清廉理念根植于青年学子心中,让清廉立身成为他们毕生的价值取向和人生追求;坚持制度为主线,着力构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师德师风评价体系、清廉校园文化建设体系。要分工协作扎实推动,将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与党建、思政教育、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探索创新凝练特色,着力推出一批特色做法和新鲜经验。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志峰对我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实施方案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实施步骤及阶段性目标、工作任务、组织领导和保障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建设清朗党风;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着力建设清明政风;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着力建设清廉作风;坚持师德第一标准,着力建设清正教风;坚持全面发展目标,着力建设清新学风等五个方面对清廉学校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扎实有效的举措,不断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做好宣传发动,广泛动员干部师生主动参与清廉学校建设,形成“人人参与、共建清廉”工作格局;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躬身入局,身体力行,积极投身清廉学校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既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性做好“自选动作”,确保清廉学校建设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