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山西省纪委监委、中共晋中市委将于20229月联合主办“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征集“清风廉韵”摄影展暨微电影展作品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征集工作通知如下:

    一、征集作品主题

    围绕“清风廉韵”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泛征集优秀摄影作品、主题海报创意设计作品,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含公益广告宣传片),以鲜明的主题、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影像视觉语言,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的生动实践,倡导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展示新时代清廉中国的建设成就和风貌。

    二、征集作品要求

    (一)摄影展征集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类型包括纪实摄影作品、风光景物摄影作品、主题海报创意设计作品三类。围绕清廉文化主题,表现形式不限,投稿作品为电子版,JPG格式,每幅作品不小于3M,分辨率300dpi

    (二)微电影展征集作品要求

    征集作品类型包括原创剧情微电影、创意短视频(含公益广告宣传片)两类。作品画质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格式为mp4mov,画面清晰,制作精良。微电影时长不少于5分钟、不超过15分钟;创意短视频时长不少于30秒、不超过5分钟。

    所有报送作品均需主题鲜明、内容健康,联系实际、贴近生活,立意新颖、寓意深刻,突出政治性、蕴含思想性、注重艺术性。作品内容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道德规范,不得误导公众认知,不得剽窃抄袭,不得含有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封建迷信等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内容。

    三、投稿方式

    投稿人下载本通知附件中的相应表格,按要求准确、完整填写。

    (一)摄影展作品需报送的材料

    包括:投稿作品电子版、参展呈报表、授权确认书(照片/扫描件)、作者照片、“两展”征集作品情况统计表,将报送材料打包发至邮箱:sxnujiwei@163.com,标题统一为:纪实摄影类/风物摄影类/主题海报创意设计类(31)+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同一作者可参加不同类别比赛,投稿作品数量不限。

    (二)微电影展作品需报送的材料

    包括:投稿视频作品、参展呈报表、授权确认书(照片/扫描件)、“两展”征集作品情况统计表、影片电子版海报、剧本文稿、影片剧照、简介、拍摄花絮(如有)等,以上内容打包拷贝至U盘,标题统一为:原创剧情微电影类/短视频类(21)+报送单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连同纸质参展呈报表、授权确认书一起送至校纪委

    四、组织征集工作要求

    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对“两展”的宣传推广工作,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广泛动员组织所属师生积极创作,并精心组织作品征集报送工作,以上需报送的材料要在202281018:00前按要求报送完成,校纪委汇总后统一上报。(联系人:王奇联系电话:18935386029;地址:行政北楼502室

    附件:

    1.《摄影展作品参展呈报表》

    2.《微电影展作品参展呈报表》

    3.《授权确认书》

    4.“两展”征集作品情况统计表》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