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以电视、网络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做的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擎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三个务必”的具体要求,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将报告精神落实到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中。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着力构建“四位一体”监督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永吹冲锋号,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确保我们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要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一流校风学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