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3-12-29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数理报直属党支部:

    2024年元旦、春节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肃会风会纪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主题教育有关要求,深入落实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深入学习宣传会风会纪“八严禁、八不准”,及时以会议方式传达学习校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 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专题研究并抓好落实。

    二、强化自我监督,严守纪律红线

    从节风看作风,从年关看廉关。要坚决摒弃作风问题是小事小节的错误思想,增强自我管理第一责任人意识,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节日期间自我约束,严守纪律红线。要围绕纠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借机敛财”“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等“两节”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早提醒、早安排、早部署,对享乐奢靡老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加强防范、有效纠治。

    三、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严防严治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节点提醒谈话,对本部门党员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把好廉洁过节关;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执行好会议纪律等相关制度规定。校纪委将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岗位、易发问题,统筹运用数据筛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

    请各单位于1月10日前将《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上报至校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南区行政北楼503)。

    附件:

    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情况统计表

     

    工作电话:0351-2051043

    工作邮箱:sxnujiwei@163.com

                                                                                        纪委办公室

                     2023年12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