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学校创建 >> 正文

清廉学校创建

    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工作组全面进驻

    发布日期:2022-09-28   来源: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学校党委三个巡察组已完成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7家单位的进驻工作。

    7家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党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宣布了巡察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并作了具体安排,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至此,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一轮巡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本次巡察主要任务是对照被巡察单位主责主业,紧盯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聚焦党中央、省委及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推动更好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聚焦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夯实学院(部门)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基础,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解决突出问题。

    巡察组巡察时间为期一个半月左右,巡察工作期间,巡察组公布了被巡察单位问题反映渠道,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受理有关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