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学校创建 >> 正文

清廉学校创建

    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并召开第二次清廉学校建设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1   来源:

    10月19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孙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南区办公楼北315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领导许小红、薛勇民、党志峰、王云、贾绘泽、范哲锋、白文宏以及学校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主持召开了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专班第二次会议,纪委书记党志峰对清廉学校建设动员会以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就深入贯彻省教育厅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和创建示范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清廉山西”建设是由省委部署、省纪委牵头主抓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对照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落实。要广泛动员干部师生积极主动参与,营造清廉建设浓厚氛围;与部门常规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清廉学校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召开启动大会,进行全面部署动员。

    一是将建设任务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明确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单位;定期召开工作专班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学习兄弟院校经验,督导推进建设工作;对重点任务实行销号式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

    二是将清廉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将清廉学校建设内容列入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列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将清廉要求纳入干部、新进教师培训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思政教育活动;将清廉学校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底考核,纳入新一轮校内巡察重点,将廉政风险高的重点部门列为首批被巡察单位等,推动清廉元素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三是开展“一家一亮点、一院一品牌”活动。党办、校办着手部署了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对权力运行项目、责任事项进行梳理,排查风险点,优化权力运行流程;组织部开展了“三级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宣传部在校报开辟“清廉学校建设大家谈”专栏,学生处开展“清朗网络建设行动”,书法学院组织举办“清廉学校主题书法作品展”等,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和标志性成果,省教育厅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简报对我校建设经验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