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页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2-25   来源:

    2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以“牢记领袖嘱托 谱写发展新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题,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为全校师生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课堂由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主持。

    课堂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视察山西为主线,从视察霍州冯南垣灾后重建,到岢岚宋家沟看望贫困群众,再到大同云州区调研黄花种植产业,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从岢岚赵家洼考察吕梁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到汾西段村调研乡村振兴成果,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懈追求;从考察平遥古城、大同云冈石窟,到山西丰厚璀璨的历史文化和弥足珍贵的红色文化,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指示要求;从考察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到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早日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殷切期望。

    张晓永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视频资料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刻感受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从更高更深的角度,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国情省情,把握时代大势。听讲师生深受启发,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牢记领袖嘱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奋力奔跑,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作出师大人应有的贡献。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在现场听讲,其余干部教师在线上收看课堂直播。课后学校还将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录播视频,做到“开学第一课”全校师生全覆盖。(郭延祺/文 饶二保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