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页

    校纪委召开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2   来源:

     3月9日上午,纪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行政北楼506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党志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省纪委王拥军书记在2022年度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述职评议会、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党志峰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治监督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贯通起来认真研读,深入领会,掌握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聚焦“六个重点”强化政治监督,精心谋划开展全覆盖式政治监督专项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发现问题和审查调查上下功夫。要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充分发挥“联组”监督机制作用,在提高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能力、主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要环节,着力发现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办案震慑。三是要扎实开展好教育整顿,在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检视整治为重点,以巩固提升为关键,扎实开展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履职能力,恪守清正廉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